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地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以“雄安新校区建设”为主题召开专题学习会

2022.04.02 | [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赵金 | 学院新闻

1

会议现场

今天上午八点半到十点,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就雄安新区和雄安校区进行了集中学习,并就地学院如何参与校区建设、发挥龙头作用进行了研讨。院党委书记承金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会议组织学习了人民日报文章《雄安新区建设,总书记心中的“千年大计”》、《”努力创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标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五周年纪实》、《雄安新区设立五年——未来之城展新貌(新时代画卷)》,观看《穿越雄安》宣传片。随后,院党委副书记李梦瑜传达了《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通知》。

通过学习,地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和教师党支部书记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一致表示随时接受组织的挑选和安排,志愿为雄安校区建设奉献力量。大家积极献计献策,展开热烈讨论,提出燕山书院、地学中心国际交流平台、一流教学科研实验室、动态标本库、高素质管理人员队伍的全方位建设以及加大宣传力度等方面问题。

承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院工作务必要充分结合学校2022年的重点工作任务,以新校区建设为契机,以“双一流”建设为核心,凝聚地学院全体师生的智慧和创造力,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到新校区的规划建设工作中做好基础保障条件建设。最后承书记要求大家会后以党支部为单位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广泛动员师生深刻认识到新校区是每位地大人自己的美好家园,加强“主人翁”意识,为实现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奋斗目标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