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地学院2020级地质学类本科生专业分流宣讲会顺利召开

2022.04.29 | [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赵金 | 学院新闻

微信图片_20220429193820

立足新起点,迎接新挑战。为顺利进行2020级地质学类本科生的专业分流工作,4月29日中午,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于线上召开专业分流宣讲会,地学院专业分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本科教学秘书、各班班主任、各专业宣讲教师与20级全体本科生出席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20级本科生辅导员王艺颖主持。

会议开始,地学院院长李亚林教授对地质学大类招生背景及相关情况进行介绍,李亚林院长指出,大类招生背景下的专业分流是为了更好的进行人才培养,优化人才结构,适应社会发展需要,无论什么专业,都要学会融会贯通。他鼓励同学们要夯实学科和专业的理论基础,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李亚林院长强调,专业没有“优劣”之分,只有“适合”与否,同学们一定要根据自身兴趣,发展目标、职业规划,不盲从、不跟风,谨慎理性的选择真正适合自己的专业。

随后,地学院副院长张静教授从分流原则、组织管理、分流进度、分流依据、分流流程等方面详细介绍了20级地质学大类招生专业分流工作的实施方案。

专业分流宣讲环节,颜丹平、孙祥、张绪教、袁国礼、王功文、唐利教授等六位宣讲老师结合本专业的专业特色与优势、人才培养目标、毕业生去向、核心课程设置等方面对各专业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强调了专业分流的重要性与现实意义,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各个专业的理解。老师们鼓励学生们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根据自身兴趣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

会议最后,承金书记向同学们提出四点期望,一是要提高站位,担当使命。希望大家涵养家国情怀,努力承担地质报国的责任与使命。二是认识自我,合理定位。希望同学们能充分认识自我,为未来的职业发展打好基础。三是充分了解,慎重选择。各个专业各有优势,各具特色,希望同学们不随波逐流、不盲目跟风。四是及早规划,砥砺成才。承金书记强调,广大地院学子要锻炼百折不屈,坚韧不拔的心性,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20级地质学类专业分流大会圆满结束,本次会议为同学们的专业选择和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并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全体同学受益匪浅,对专业的学习有了更加明确的奋斗目标。新故相推,日升不滞。相信20级的同学们一定能够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圆满完成本次专业分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