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北京高校青年教师创新教研工作室”正式揭牌

2022.06.29 | [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赵金 | 学院新闻

WechatIMG1795

6月29日,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举行北京高校青年教师“创新教研工作室”揭牌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林善园,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志坚,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院长李亚林为工作室揭牌。学院党委书记承金主持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梦瑜,副院长张静、王伟,岩矿教研室主任李小伟,创新教研工作室负责人杨宗锋以及青年教师代表等参加仪式。

WechatIMG1798

王志坚介绍了“北京高校青年教师创新教研工作室”的基本情况。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教委、北京市教育工会联名授予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 “北京高校青年教师创新教研工作室”,旨在赛后持续助推青年教师职业发展,立足学校,面向全市,全面提高青年教师教学素养、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

WechatIMG1799

杨宗锋汇报了工作设想。他表示,创新教研工作室是给青年教师提供的一个平台,未来将围绕教学创新,教学和科研的深度融合开展深入工作,充分发挥自己在教研工作中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带动更多青年教师在教学上取得优异成绩。

WechatIMG1796

李亚林介绍了学院青年教师情况。他指出,地学院是地质大学的龙头,始终把为国家培养人才放在第一位。高校的核心竞争力是高素质的师资队伍,工作室肩负助推青年教师职业发展的使命,全面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努力培养“教学拔尖人才”。通过为青年教师建立多元多层次的沟通交流平台,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倾心培养“四有好老师”,全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WechatIMG1797

最后,林善园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地学院在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并祝贺学院获得我校首个“北京高校青年教师创新教研工作室”。他指出,青教赛一直是校工会传统特色品牌项目,逐步发展成为广大青年教师展示才华、提升能力、交流经验的重要载体和平台。他殷切希望,工作室要持续发挥“传帮带”作用,带出风气,辐射全校,促进全体青年教师不断成长,勇攀高峰;学院要以“放管服”的工作方式给予工作室足够的发展空间,提供相应的平台与资源,致力于把工作室打造成优秀青年教师培育基地;青年教师要有“学赶超”的劲头,敢于超越前辈,使教学和科研应相辅相成,为学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培养领军领导人才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