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预赛圆满举行

2022.07.05 | [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赵金 | 学院新闻

自工会发布《关于举办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通知》,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积极筹备院内预赛工作。6月15日,我院以线上形式组织赛前动员会和专场教学培训,邀请国家级教学名师颜丹平教授、北京市教学名师于炳松教授为青年教师介绍了青教赛的历史、比赛课程选题、教案与展示环节的准备工作等等,鼓励青年教师在比赛中充分展示自我。

合影4

全体合影

在疫情防控常态下,充分发挥基层教学组织的积极性与能动性,我院本次青教赛采取教研室预赛、学院决赛的两级赛制。2022.6.16-30,经过各教研室经过认真组织预赛,最终8个教研室从63名青年教师中推荐13名参加学院比赛。

构造2

初赛合影

7月3日,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预赛在科研楼203教室顺利举办。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志坚、学院党委书记承金、院长李亚林、院工会主席李梦瑜出席比赛现场。比赛评委包括于炳松教授、王根厚教授、张招崇教授、薛春纪教授、张传恒教授、杨宗锋副教授及8名学生代表,于炳松教授专家评委组组长。

地学院副院长张静老师主持比赛,李亚林院长对参会嘉宾和评委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希望参赛教师虚心听取专家评委的宝贵意见,努力向在座的各位名师学习,积极将科研成果融入课程体系建设,并预祝各位老师取得优异的成绩。王志坚副主席代表工会致辞,肯定了地学院对教学工作的重视,地学院名师荟萃得益于传帮带的传统,希望地学院发挥出“全国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模范带头作用,同时希望以青教赛为平台,推动青年教师不断磨练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工会将持续对青年教师的发展和成长予以关注。

王志坚3

王志坚讲话

李亚林2

李亚林讲话

比赛正式开始前评委组长介绍了评分标准、参赛注意事项等。参赛教师利用多媒体教学课件,并结合板书、师生互动等,逐一进行精彩的教学演示,教学演示部分于上午9:30开始,下午16:00结束。6位评委老师对比赛情况进行总结,肯定了参赛教师认真备课、精彩表现,并针对板书、课件的逻辑衔接、内容的呈现方式、思政元素的融入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详细的点评。

合影3

预赛获奖者合影

参照校级比赛评分标准,通过全体评委打分汇总出预赛排名,最终评出学院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7名。本次预赛的一等奖获得者孟俊、赵洁,二等奖获得者张里、王伟、赵晓波、翟德高共6名教师将代表地学院参加学校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