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赴北京中色资源环境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工作

2022.07.07 | [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赵金 | 学院新闻

2022年7月7日,为进一步完善校企合作、人才培养体系,拓宽就业渠道,我院党委副书记李梦瑜、党建工作负责人吴功成、就业和创新创业工作负责人薛思雅、2023届毕业生辅导员赵金等一行来到北京中色资源环境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色公司”)调研考察。中色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卞潇,董事会秘书、办公室主任吴思慧,副总工程师陈鑫,市场经营部经理、区域负责人巴特等人出席座谈会。

WechatIMG1806

座谈会上,巴特介绍了中色公司的发展历程、主营业务、校企合作需求以及8名地大校友在职情况。李梦瑜重点从师资力量、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科研项目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概况。

WechatIMG1807

李梦瑜表示,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本次“访企拓岗”行动,旨在了解企业的用人需求、听取企业对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建议。学院将积极为公司输送优秀人才,为公司发展注入新的力量。

WechatIMG1808

卞潇对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学院开设的专业,与中色公司人才需求的专业匹配度较高,为双方开展校企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她希望双方能够加强人才培养合作,共建实习实践基地,联合培养适合企业发展的学生,既为企业储备人才,又为毕业生拓宽就业渠道,实现双赢的结果。

WechatIMG1809

随后,作为地大校友代表,吴思慧介绍了一些在公司工作的基本情况。她感谢公司的细心栽培和母校的悉心培养,并希望与我院进行深度合作,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欢迎更多的学弟学妹们到中色公司来实习、工作。


双方就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支部共建、实习实践基地建设、合作平台搭建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此次交流为双方后续深化全方位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合作基础。

640

此次学院一行的访企拓岗活动,通过建立日常联系互访机制,深化供需对接就业,找准与用人单位合作切入点,不断拓展就业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