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 “地球科学概论”教学团队赴昌平野外备课研讨

2023.04.20 | [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赵金 | 学院新闻

为了加强年轻教师的培养,提高课程的教学质量,4月15日,我校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地球科学概论”教学团队在课程负责人、国家级教学名师颜丹平教授的带领下,赴北京市昌平区虎峪进行课间野外实习路线进行集体备课。共27名教师参加了备课研讨,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党委书记承金、副院长张静随队考察调研。

图片1

在野外备课过程中,颜丹平教授首先给老师们现场讲解了在野外露头上观察、分析断层、石香肠等地质构造的思路和方法。颜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大家受益匪浅,年轻教师们纷纷拿起相机将这些经典的地质构造收藏在自己的镜头里。

图片2

徐德兵教授给大家介绍了虎峪地区所发育地层的时代、岩性组合以及地层的接触关系等相关内容,孙洪艳副教授讲解了野外如何观察、分析河流沉积物、河流阶地的方法。之后,老师们针对野外所看到的各种地质现象进行了广泛、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野外备课,不仅拓展并增加了专业知识,还提高了自己野外实践教学的水平。

图片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