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地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

2023.04.24 | [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赵金 | 学院新闻

为落实教育部、北京市和学校近期安全稳定工作部署,2023年4月23日上午,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地学实验中心对所辖的教学及科研实验室开展了安全排查工作。学院副院长王功文、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陈艳、副主任陈震以及实验中心全体教职工参加此次检查。

图片2

根据教育部印发的《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年)》,本次排查工作对地学院实验中心所辖的各教学实验室和科研实验室的环境、运行管理记录情况、安全用电、危化品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排查。

图片1

王功文强调实验室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同时要求全体实验室工作人员扛起实验室安全稳定工作的职责和责任,从我做起,提高安全防患意识,对自己分管的实验室做到尽职尽责。他指出,实验室安全工作应重点做好以下方面:落实责任体系、完善制度建设、细化分级分类、规范危化品管理和教育准入培训。同时,应坚持将安全排查工作常态化,完善实验室安全排查工作制度,做到排查不留死角、没有漏洞、不存在盲区。

文字编辑 / 陈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