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2024年研究生调剂复试指南

2024.04.08 | [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付艳丽 | 通知公告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

2024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指南

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对申请我院调剂的考生进行初审,确定复试名单,将通过研招网调剂系统向考生发送复试通知,考生在系统中确认同意复试后按要求参加我院线下复试,复试名单见附件1。

1、    复试程序

缴纳复试费(100元/生)→提交复试材料→学院资格审查→签订《诚信复试承诺书》→进入复试各环节。

2、    复试缴费、材料提交

4月10日18时前在“智慧研招”系统https://bdyzb.cugb.edu.cn/tp/zs/login/toLogin/ss中完成复试缴费及材料提交。考生用户名为考生编号,初试密码为考生身份证号,具体操作:登录 -->点击‘复试缴费’菜单缴纳复试费 -->点击‘电子材料’菜单,上传提交电子材料。逾期未完成者视为主动放弃复试资格。

电子材料要求:考生按提示将相关材料上传,对于没有对应选项的材料请在系统类别名称“其它”上传(例如学信网上的学籍认证报告单...)。

承诺书(签名)(见附件2);

准考证;

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复印件(复印件纸型为A4,身份证件正反面需复印在同一页面上);

应届生需提交本人学生证、学信网上的学籍认证报告单(学信网下载电子版)和所在学校教务部门提供并加盖公章的在校历年学习成绩表(需于开学报到时向学院提供毕业证书原件与复印件);

往届生需提交学历证书(即毕业证书)复印件、学信网上的学历认证报告单(即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学信网下载电子版)和由档案所在工作单位人事部门提供的在校历年学习成绩表复印件,并需加盖档案所在工作单位人事部门公章;若无工作单位,需由档案存放管理部门提供档案内存放的在校历年学习成绩表的复印件,并需加盖档案存放管理部门公章;

硕士研究生思想政治情况表(见附件3);

其他加分项目考生应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3、    入校

复试期间考生可持初试准考证、身份证双证入校。

4、    复试安排

复试时间:4月10日19时开始-4月12日。

综合面试:

时间:4月11日8时-4月12日18时。

综合面试具体分组安排于4月10日下午在教二楼三层301门口公示栏查看,请大家自行打印附件4的表1、表2单面打印),并填写考生基本信息(贴一寸彩色正面免冠照片),综合面试当场交给面试组负责老师(综合面试请携带准考证、身份证入场)。

专业笔试:

时间:4月10日19时-4月10日21时(请提前半小时入场进行资格审核)。

复试科目见附件5。

专业课笔试形式为线下开卷,大家可以携带纸质资料、书籍进行考试(禁止携带电子资料),考场安排于4月10日下午在教二楼三层301门口公示栏查看(笔试需要携带准考证、身份证、思政表入场,往届生需要携带学信网上的学历认证报告)。

同等学力和跨专业考生加试科目:

《普通地质学》、《实践地质学基础》。

加试形式为线下开卷,大家可以携带纸质资料、书籍进行考试(禁止携带电子资料),加试考场安排于4月10日下午在教二楼三层301门口公示栏查看。

其他信息请参见《 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见https://bm.cugb.edu.cn/yjsyzsb/c/2024-03-23/799895.shtml。

请及时关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研究生院招生信息、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网站招生信息相关通知。

备注:

考生入校后如有问题可以联系我们,教二楼303室贾老师、付老师,咨询电话:010-82322002。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

2024年4月8日

 

附件1 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调剂生复试名单

附件2 诚信复试承诺书

附件3 2024年硕士研究生思想政治表

附件4 硕士研究生复试情况表

附件5 复试科目

复试具体安排请于4月10日下午以后教二楼301门口查看。(笔试安排、综合面试、跨专业及同等学力加试)

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调剂生复试名单.pdf

附件2-附件5.docx